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7/20【自由時報電子報】防堵「投票部隊」 金門檢警加強查察幽靈人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147
金門地檢署今天召開專案會議,出席的檢、警、戶政單位針對清查虛偽遷徒戶籍人口之期程及具體作法達成共識,將透過實際行動,宣示不容虛偽遷徒戶籍人口影響選舉之決心。  地檢署指出,至6月底止,金門設籍人口逼近14萬,實際居住人口約6萬人,扣除20歲以下無投票權者,實際常住金門之具投票權人約5萬人,造成金門地區當選票數門檻偏低的現象。  地檢署表示,以2014年縣議員選舉為例,候選人僅需1300餘票即可順利當選;因此具有投票權的虛設戶籍人口,對金門選情影響很大,若遭有心人士利用,即可左右選情。  檢方統計,2017年9月至今,金門每月遷入的人口數平均高達700餘人,虛設戶籍人口問題不可輕忽。因此邀集縣警察局、縣政府政風處、民政處及各鄉鎮戶政事務所召開專案會議。  會中決議,除由戶政機關提供遷入、鄉鎮間遷籍、遷轉籍資,並由檢警以更精緻、更多層、更確實的篩選方法,過濾出可疑人口進行實地稽查;若該虛偽設籍人口日後經司法確認為妨害投票屬實,於緩起訴處分確定或法院判決有罪確定後,將由金門地檢署行文各鄉鎮戶政事務所,依戶籍法規定撤銷其虛偽遷徙戶籍之登記。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表示,若非繼續居住選舉區相當時間,而純為選舉的目的製造所謂「投票部隊」的「幽靈人口」,自外地遷入戶籍,勢必危害選舉的公平、公正和純潔性,此種行為即為法律不允許。  金門地檢署再次呼籲鄉親,多利用查賄專組QR CODE,踴躍檢舉賄選情資,一起為金門未來的發展與真實住民的自決權努力。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082)325090轉110、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