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8/01【金門日報】後豐港召開治安會議 凝聚治安共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191
金城鎮後豐港社區召開治安會議,進一步強化社區民眾對治安及交通安全共同維護意識,金城分局分局長郝心誠指出,社區治安會議是警政工作重點項目之一,能有效結合居民情感,凝聚共識,他並鼓勵社區民眾積極主動參與社區治安工作,共同締造安和家園。  為發掘社區治安死角,強化社區民眾對治安及交通安全共同維護意識,並以防治犯罪宣導及營造社區整體發展為主,金城鎮後豐港社區發展協會於日昨晚間於該社區洪氏宗祠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議,會議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榮利主持,並邀請社政、警政及消防等單位出席,進行政令及犯罪預防宣導,參與民眾約50餘人,場面熱絡。  會中,金城分局向民眾宣導新世代反毒策略,將「以人為中心、以量為目標」之反毒策略,盤點毒品人口、清查毒品網絡,以保護年輕學子免於暑假期間因同儕壓力、嘗鮮心態遭受永久毒害。另由於年底要舉行五合一選舉,會中也進行反賄選宣導,向民眾介紹福建金門地檢署查賄專線QRCODE LINE群組,並鼓勵民眾踴躍加入反賄選行列,共同淨化地區選風。  後豐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榮利表示,後豐港自成立社區發展協會以來,感謝警方大力協助輔導,也非常感謝社區的每一份子無私的投入才有今日的組織,希望透過發展協會這個平台來凝聚社區居民向心力,共同來營造社區整體發展,使後豐港社區能成為標竿社區。  金城警分局分局長郝心誠表示,社區治安會議是警政工作重點項目之一,召開治安會議主要是傾聽民眾對警政、治安、交通等多方建言,現今民眾工作繁忙,人際關係疏離之際,社區治安會議能有效結合居民情感,凝聚共識,共同締造安和家園。  針對民眾所提建議事項,郝心誠分局長說,屬於警察機關業管的部分,會儘速辦理並回應民眾,非屬警察機關權責的事項,亦將函請權責機關辦理,以有效解決民眾回饋建議事項。他也鼓勵社區民眾積極主動參與社區治安工作,共同維護社區良好治安交通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