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0/22【中央通訊社】防賄選 金門清查幽靈人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666

防賄選 金門清查幽靈人口

 

記者黃慧敏

 

  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明年116日投票,金門地檢署今天召開專案會議,討論查察虛偽遷徙戶籍人口事宜,決定對今年11日到915日遷入者,進行全面清查。

  會議由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聶眾主持,金門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洪俊義、金城分局分局長吳山連、金湖分局分局長鄭鴻文、金門縣警察局防治科長黃世雄及金門縣5鄉鎮戶政事務所主任出席。

  會中決議,自即日起,5個鄉鎮戶政事務所全面清查自10411日至104915日期間,自台灣地區將戶籍遷移登記到金門地區者,逐一實地訪查。

  但以下民眾不在訪查之列,包括身分證號碼第一碼為「W」者、金門出生者、在投票日未滿20歲,也就是民國85116日以前出生者,以及實際在金門就學、就業者。

  各鄉鎮戶政事務所篩選造冊後,送交金門縣警察局各分局逐一實地訪查,過濾出可能為虛偽遷徙戶籍的人口,列冊送交金門地檢署,待投開票完成後,再比對有無投票,作為是否涉犯刑法第146條第2項妨害投票正確罪的判斷。

  地檢署表示,至於1031231日以前遷移戶籍者,而且實際也未住居在金門縣的民眾,雖然不在這次清查範圍,但如果這次選舉是被動員前來投票,收受各級候選人交付賄賂或資助旅費或任何不正利益,則構成投票收受賄賂罪,也將依法查辦。

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510220338-1.aspx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