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2/02【自由時報】金門嚴謹篩選 排除幽靈人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634

金門嚴謹篩選 排除幽靈人口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今天表示,會以最嚴謹的標準篩選「幽靈人口」,如確因社會福利因素、就學因素、就業因素而遷徙戶籍者均排除在外,籲請鄉親放心。

  王文德今天專程與返金省親的新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陳復寶等一行人會面,當面邀請協助向旅台鄉親宣導反賄選,陳復寶允諾全力配合。

  王文德指出,新北市同鄉會成立至今45年,金門鄉親旅居新北市的人口,又是全國各縣市之冠,突顯新北市同鄉會的重要性。

  陳復寶針對許多旅台金門鄉親,因社會福利因素,例如歷經戰地政務時期55歲至64歲三節慰問金,而將戶籍遷回金門者,是否會構成妨害投票之幽靈人口提出疑問。

  王文德表示,金門地檢署必定以最嚴謹的標準篩選幽靈人口,「如確實因社會福利因素、就學因素、就業因素而遷徙戶籍者均排除在外」,請旅台鄉親不必過度緊張。

  陳復寶表示,這解決了許多旅台鄉親的疑惑,鄉親們就也可以安心許多。

  王文德強調,乾淨的選舉風氣與選舉環境需要全民共同的努力,為了國家的民主發展與長治久安,請大家一起響應「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2741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