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0/30【中央通訊社】金門選舉查察 加強旅台鄉親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5
  • 資料點閱次數:645

金門選舉查察加強旅台鄉親反賄

 

記者黃慧敏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和檢察總長顏大和等今天在金門地檢署召開查察座談會,指示金門檢方應加強與台灣各地檢署合作,就金門鄉親高度聚集的縣市加強反賄選宣導。

為了解金門地區檢、警、調、政風等單位執行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委選舉查察工作情形,陳明堂、顏大和等人今天抵達金門,聽取金門地檢署、福建省調查處、金門縣警察局及金門縣政府政風室選舉查察工作報告。

會中首先由金門檢警調和縣政府政風處針對這次選舉的選情分析、查賄具體作為、進度及反賄選執行成效進行工作報告,與會長官對金門各單位執行查察賄選的進度與具體作為,以及反賄選宣導執行成效高度肯定。

針對離島地區的特性,法務部與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指示金門地檢署應加強與台灣各地檢署合作,就台灣地區金門鄉親高度聚集的縣市加強反賄選宣導工作。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表示,警、調、政風一定會保持最佳的聯繫管道與合作狀態,也有決心與信心可以做好本次查賄及反賄工作;他並鼓勵民眾發揮道德勇氣,踴躍檢舉賄選,抵制賄選,讓金門的幸福指數再升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