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2/25【金門日報】地檢署反賄選有獎徵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5
  • 資料點閱次數:842

地檢署反賄選有獎徵答

記者莊煥寧/金城報導

金門地檢署最後一波反賄選暨法律常識有獎徵答活動即日起開跑,至12月31日止截止收件(以郵戳為憑),本次增加20個名額,共計將抽出120名幸運得獎者,獎品十分豐富,分別有i Padmini2、大同全不鏽鋼電鍋、國際牌電烤箱、32G GTO隨身碟、樂扣玻璃保鮮盒、304不鏽鋼保溫罐、掌廚可樂膳保溫杯、台鐵懷舊不鏽鋼便當盒等,另外還有一個隱藏版的高檔特別獎,歡迎鄉親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由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聯合主辦之反賄選暨法律常識有獎徵答活動,先後二梯次的活動獲得民眾熱烈迴響,為持續加強反賄選之宣導力度,主辦單位乘勝追擊,於本月舉辦最後一梯次的有獎徵答,並預定於105年1月11日司法節舉行公開抽獎。

金門地檢署指出,本次反賄選暨修復式司法有獎徵答活動題目前5題為是非題、後5題為選擇題,可將題庫影印作答後,直接黏貼於明信片上,或直接書寫答案於明信片上,書寫者題號部分請使用阿拉伯數字,題目全數答對者才可參加抽獎。統一使用中華郵政標準明信片作答。收件人為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地址為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178號。寄件人資料應填載姓名、住址、聯絡電話,以便於得獎後聯繫,若因資料填載不全,以致無法聯繫通知領獎,視同棄權。每人限得獎一次,以抽到的最大獎項為主。

有獎徵答題目如下:

是非題:

1.()買票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2.()賣票最高可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

3.()只有現金買票才會構成賄選。

4.()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只能由檢察官提起。

5.()刑法第146條第2項是為了維護選舉制度中的「住民自治」精神。

選擇題:

6.()什麼是修復式司法?A.是調解制度。B.是讓加害人得以卸責的一種制度。C.是保護犯罪被害人的制度。D.是讓與犯罪有關的當事人聚在一起,說出自己感受,修復犯罪造成的傷害,並共同處理犯罪後果的過程。

7.()修復式司法的核心價值在於?A.加害人被重判,付出慘痛的代價。B.被害人得到金錢賠償。C.修復犯罪造成的傷害,協助當事人療癒創傷、恢復平衡、復原破裂的關係。D.減少濫訟,節省司法資源。

8.()什麼時候可以運用修復方案?A.犯罪事件發生當下。B.犯罪事件發生後,案件進入偵查、審判、執行、觀護或更生保護等階段。C.犯罪事件發生前。D.無犯罪被害人案件。

9.()當事人要怎麼參加修復方案?有意願參加的加害人或被害人A.向各地檢署申請。B.向各地法院申請。C.向各地鄉鎮調解委員會申請。D.向法務部申請。

10.()修復程序由何人進行?A.由檢察官進行。B.由法官進行。C.由各鄉鎮調解委員進行。D.由各地檢署遴選出中立的修復促進者來進行,修復促進者通常具備法律、心理、諮商輔導及社會工作等相關背景,並接受過完整訓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