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2/03【金門日報】檢察長王文德邀同鄉會協助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5
  • 資料點閱次數:649

檢察長王文德邀同鄉會協助反賄

 

記者莊煥寧/綜合報導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於昨日上午前往燕南書院拜訪返鄉關懷家鄉之新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陳復寶,當面邀請他協助向旅台鄉親宣導反賄選,陳復寶允諾全力配合向新北市旅台金門鄉親進行反賄選宣導,共同為家鄉民主建設盡一份心力。

金門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從本報新聞獲悉臺北市、新北市金門同鄉會李台生理事長、陳復寶理事長率同鄉會鄉親返金進行關懷家鄉之旅,特別把握此一難得之機會,親自前往燕南書院拜會新北市金門同鄉會陳復寶理事長及旅台之金門鄉親,雙方並就反賄選及幽靈人口問題交換意見。

王文德檢察長表示,金門鄉親旅居新北市之人口為全國各縣市之冠,新北市同鄉會成立至今亦有45年的歷史了,許多旅台鄉親都深受金門同鄉會的照顧與服務,同時也凝聚了相當程度的社會力量,因此希望透過同鄉會的協助,發揮影響力,協助地檢署進行反賄選宣導,以維護金門的良好治安環境與選舉風氣。

陳復寶理事長表示,反賄選是全民共識,也是國民應盡的責任,新北市同鄉會一定會全力協助金門地檢署對旅台鄉親進行反賄選宣導。

陳復寶理事長也特別針對許多旅居台灣之金門鄉親因社會福利因素(如歷經戰地政務時期55歲至64歲三節慰問金)而將戶籍遷回金門者,是否會構成妨害投票之幽靈人口提出問題。

對此,王文德檢察長表示,金門地檢署必以最嚴謹之標準篩選幽靈人口,如確係因社會福利因素、就學因素、就業因素而遷徙戶籍者均排除在外,請旅台鄉親不必過度緊張。

對於王文德檢察長的回答說明,陳復寶理事長說,這解決了許多旅台鄉親的疑惑,如此一來鄉親們就可以安心了。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也再次強調,乾淨的選舉風氣與選舉環境需要全民共同的努力,為了國家的民主發展與長治久安,請大家一起共同響應「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082)329958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