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1/26【金門日報】反賄宣導高分檢檢察官楊慶瑞昨金大專題演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5
  • 資料點閱次數:716

反賄宣導高分檢檢察官楊慶瑞昨金大專題演講

 

記者莊煥寧/綜合報導

 

目前金門大學之學生總人數已高達四千餘人,也因此成為各候選人競相拉攏積極爭取選票之對象。鑒於「首投族」之青年學生涉世未深,恐為有心人士利誘誤導,金門高分檢檢察官楊慶瑞昨日下午特別前抵金門大學圖資大樓楊肅斌演講廳,以「我們為什麼要查緝賄選?」為題,針對金大學生進行反賄選專題演講,期能厚植深耕學生之查賄反賄法治素養,提昇民主法治觀念。

金門高分檢指出,青年學生為社會未來之中堅,國家之棟樑,然而金門地區卻仍有若干投機不法參選人,為圖得個人之選舉利益,不顧國家法治綱紀,利用學生初出社會涉世未深進行買票及賣票,如此誤導學生曲解民主法治,並斷送青年學生之前途,實為社會大眾所深惡痛絕!

金門高分檢提到,早於94年年底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曾發生金門技術學院楊姓學生與陳姓男友,共同在校園內以每票5千元代價,為某縣議員之參選人賄選買票;103年底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復查獲有縣議員參選人,涉嫌以每票5千元向金大學生進行買票,後經金門地檢署檢察官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目前金門大學之學生總人數已高達四千餘人,也因此成為各候選人競相拉攏積極爭取選票之對象。

金門高分檢檢察官楊慶瑞特別於昨日下午4時30分,前往金門大學圖資大樓楊肅斌演講廳以「我們為什麼要查緝賄選?」為題對金門大學學生進行反賄選專題演講。

楊慶瑞檢察官舉出許多實例與法令,說明賄選誤國誤民,提醒學生應不為金錢物慾所惑,嚴謹規範自已的生活品格,期許將反賄選觀念深植學生心中,進而影響自已的家屬及周邊的親朋好友,以達擴大宣傳之效果。

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鄭文貴特別重申檢、警、調機關查賄反賄之決心,同時也柔性的勸導鄉親們不買票不賣票,他指出,買票和賣票分別可處最高十年及三年之有期徒刑,可以說是刑責很重的犯罪行為。為保護檢舉人之安全,最高法院檢察署訂定有「檢察、司法警察機關處理檢舉賄選案件注意事項」,對檢舉人姓名、身分資料,另置密封袋保存,起訴後不隨卷移送法院,有關起訴書、不起訴處分書均不顯露案經檢舉之說明,以防止洩漏檢舉資料,對檢舉人之保護甚為周密,檢舉賄選可獲得高額獎金,檢舉電話:0800-02409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