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1/19【金門日報】王文德昨暢談查賄與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5
  • 資料點閱次數:628

王文德昨暢談查賄與反賄

 

記者許峻魁/金城報導

 

選舉腳步逼近,選戰也將逐步火熱,期間賄選議題正熱門,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於昨(十八)日接受太武之春電台的專訪,暢談查賄與反賄。王文德特別呼籲民眾能與檢調合作,揪出破壞選舉公平、公正與純性正性的害蟲,以維護民主選舉的神聖性。

王文德強調,金門地檢署自今年起即與有關單位密切注意轄區內各項與選舉有關之消息,也邀集警調政風單位針對查賄工作預先規劃、分工。該署也根據「i幸福、檢舉賄選人人有責」之反賄選主軸,積極參與地方之各項活動,並深入村里社區、校園及透過媒體、網路、海報、布條、看板廣告等全面推動反賄選宣導。

選戰逐漸接近,王文德說,未來兩個月也會加強對首投族、新移民、高齡族群等進行分眾且全方位之反賄選宣導,同時親自拜會地區候選人,直接與候選人直接對話並交換意見,讓候選人了解反賄之重要性,也會邀請候選人簽署反賄選宣言及遞交反賄選公開信。

王文德更強調,該署檢察官身經百戰,選舉期間,又有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支援查察賄選,加上金門縣警察局、福建省調查處及金門縣政府政風處的人力,絕對能勝任這次任何賄選花招,請民眾不要賣票,候選人不要買票,大家共同努力,杜絕賄選歪風,還給金門一個純淨、公平又公正的選舉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