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0/31【金門日報】陳明堂顏大和來金召開選舉查察座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642

陳明堂顏大和來金召開選舉查察座談

 

記者莊煥寧/金城報導

 

  為了解金門地區檢、警、調、政風等單位執行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工作情形,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檢察總長顏大和等官員抵金並在金門地檢署會議室召開金門地區選舉查察座談會,他們勉勵各司法單位持續推動並加強查賄工作,為金門打造優良的治安環境與選風。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顏大和、法務部檢察司司長林邦樑、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內政部警政署呂春長副局長及法務部調查局廉政處處長劉復興等一行昨(30)日上午抵達金門,並在金門地檢署5樓會議室召開金門地區選舉查察座談會,聽取地區金門地檢署、福建省調查處、金門縣警察局及金門縣政府政風室選舉查察工作報告。

  會中首先由金門地檢署、福建省調查處、金門縣警察局及金門縣政府政風處針對本次選舉之選情分析、查賄具體作為、進度及反賄選執行成效進行工作報告,與會長官對金門地檢署等單位目前執行查察賄選之進度與具體作為以及反賄選宣導執行成效均表達高度的肯定,並鼓勵各司法單位持續推動並加強查賄工作,為金門打造優良的治安環境與選風。

  陳明堂次長、顏大和總長等長官特別指示偵辦案件應嚴守程序正義、落實偵查不公開及確實過濾情資來源等原則,同時也要求各單位密切注意暴力及賭博介入選舉以維護選舉之公平性。另外針對離島地區之特殊性,也特別指示金門地檢署應加強與台灣各地檢署合作,就台灣地區金門鄉親高度聚集之縣市加強反賄選宣導工作。

  對於長官的指示事項,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表示,檢、警、調、政風一定會保持最佳的聯繫管道與合作狀態,也有決心與信心可以做好本次查賄及反賄工作。他更相信經過金門司法機關這幾次查賄所展現出來的成果,已足以讓民眾充分感受到查賄、抓賄絕對不是口號,而是說得到做得到的,也再次鼓勵民眾發揮道德勇氣,踴躍檢舉賄選,以全民的力量共同抵制賄選,讓金門的幸福指數再升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