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9/12【金門日報】積極部署嚴密把關抓賄選檢警調政風商策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626

積極部署嚴密把關抓賄選檢警調政風商策略

 

記者莊煥寧/綜合報導

 

  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5116日舉行投票,金門地檢署昨日邀集金門縣警察局、福建省調查處及金門縣政府政風處召開「金門地區檢警調政風選舉查察賄選期前策略會議」,會中決議持續強化各項反賄選宣導工作,並加強將對台商及旅台鄉親宣導,以防範候選人動員投票部隊影響選舉結果,同時也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希望透過積極部署及嚴密把關,還給金門地區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

  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署依法務部、最高法院檢察署所定選舉查察賄選工作綱領,於昨(11)日下午在地檢署召開「金門地區檢警調政風選舉查察賄選期前策略會議」,由金門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親自主持,金門高分檢楊檢察官慶瑞列席與會,福建省調查處處長羅永豐、金門縣警察局副局長吳明彥、金門縣政府政風處處長柯偉宏、金城分局分局長吳山連、金湖分局副分局長莊振嚴等出席與會,以具體行動表達對查察賄選工作之重視。

  會議針對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查察賄選策略進行熱烈的討論,各單位除提出詳盡的查賄報告外,並對於各種可能的賄選型態及可能衍生的選舉暴力行為提出防制及因應的辦法。

  會中並決議持續加強進行各項反賄選宣導工作,並將對台商及旅台鄉親加強宣導,以防範候選人動員投票部隊影響選舉結果,同時對於勇於出面檢舉賄選之檢舉人,也提出縝密檢舉人身分保密方式;希望透過各方的積極部署及嚴密把關,盡可能把賄選風險降到最低,還給金門地區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

  金門地檢署特別提醒鄉親,依「鼓勵檢舉賄選要點」之規定,本次選舉最高檢獎金為新臺幣1,500萬元,歡迎民眾踴躍檢舉賄選,同時邀請鄉親與執法者共同努力,打造一個純正、乾淨的選舉環境。

  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082)329958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