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8/18【金門日報】犯保話劇夏令營開訓8/21公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613

犯保話劇夏令營開訓8/21公演

 

記者莊煥寧/金城報導

 

  由金門地檢署指導,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主辦,呼呼鳥劇團及大同之家協辦之「尋找金門的舞臺新星」話劇夏令營活動,於昨(17)日在金門縣立大同之家老人院熱鬧開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們拿到劇本後,個個笑容滿面,迫不及待想體驗當大明星的感覺。

  「哈!送禮券不算賄選?」、「什麼?我沒有繳稅檢察官要扣押我的房子、凍結我的帳戶?」這些話是不是感覺很熟悉,身邊的親朋好友、阿公、阿嬤是不是常常接到類似的電話或邀約呢?這些話究竟是對?是錯?該怎樣判斷真假?您是不是覺得很困惑呢?別擔心,答案通通都在話劇裡。

  「詐騙」及「賄選」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犯罪型態,許多民眾常常因觀念不正確,導致受騙上當或誤觸法網,因此為推廣正確法律知識,建立正確法治觀念,同時提供青少年暑假期間正當、健康之休閒活動,地檢署特別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共同合作,舉辦「尋找金門的舞臺新星」話劇夏令營活動,藉由生動活潑之話劇研習活動,讓大小朋友們在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中,學習到寶貴的表演經驗,並從中吸收正確的法律知識,更進一步藉由小朋友的成果表演,擴大「反賄選」及「反詐騙」的宣導效益。

  金門地檢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金門分會,熱情邀請鄉親於821日下午3時相約到大同之家老人院來看「尋找金門的舞臺新星」話劇表演,閃亮新星即將登場,鄉親敬請期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