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結合金門縣衛生局教育訓練 進行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5
  • 資料點閱次數:295

金門地檢署為提升榮譽觀護人面對毒品個案之專業知能及輔導效能,於日前特結合金門縣衛生局辦理「111年毒品防制及成癮治療新知教育訓練」課程,進行該署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藉由強化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以深耕觀護工作,進而更有效協助推展各項觀護保護業務。

    本次教育訓練,金門縣衛生局特別邀請束連文醫師擔任課程講座,束醫師首先從醫學觀點說明藥物成癮的神經生物基礎、成癮藥物對大腦的影響及成癮特性,進一步說明面對成癮者之處理,其提到成癮是一個可預防的行為,在治療的過程中有必要讓成癮者了解個人責任之重要性,進而協助處理成癮問題,另外亦說明現行毒品政策所面相關議題。

    毒品議題日新月異,唯有透過不斷的學習成長與精進專業,才能因應,透過本次教育訓練,加深各榮譽觀護人對於毒品成癮對於人體危害及成癮特性的認識,並學習到面對成癮者,如何改變輔導技巧,不僅增加榮譽觀護人及毒品危害防制網絡單位專業人員對於毒品危害防制及藥物成癮相關之專業知能,對於助人專業能力也大大提升,本次參訓之榮譽觀護人均感獲益良多。

另為因應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金門地檢署在課程現場懸掛反賄選宣導布條,提醒參訓之毒品防制網絡成員,在專業學習上,不忘支持反賄選,全民一心,攜手共建幸福金門。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  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檢舉賄選 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