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票假設籍 當心真犯法 「阻絕幽靈人口 入金馬」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5
  • 資料點閱次數:344

    111年1126日選舉日逼近,金門地檢署除積極查賄、反賄外,另為防止虛偽遷移戶籍人口(即所謂“幽靈人口”)影響選情,金門與連江地檢聯合在國際臺北航空站(松山機場)辦理「金馬雙北 區域聯防 阻絕幽靈 進入金馬」揭牌、宣誓活動,藉以提醒民眾「投票假設籍,當心真犯法」,規勸勿以身試法。

該活動除本署郭景東檢察長外,另有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鄭檢察長銘謙、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林檢察長邦樑、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毛檢察長有增、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黃檢察長元冠、交通部政風處徐副處長慶全、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高主任檢察官一書等首長共襄盛舉。

面對激烈的競爭,各參選人除穿梭島內各地,更將戰線延伸至臺灣本島,由於金門地狹人稀,每一張選票都攸關重大,因此具有投票權之幽靈人口對於選情影響至鉅,一旦遭有心人士利用,即會對選舉結果造成相當之影響。

有鑑於金門地區出入主要為空運,而松山機場則為多數鄉親返金必經之地,選在這裡,由金馬雙北等首長齊聚,進行「金馬雙北 區域聯防 阻絕幽靈 進入金馬」揭牌、宣誓活動,主要提醒民眾單純為選舉之目的而遷移戶籍,成為所謂「投票部隊」之「幽靈人口」是違法的,以阻斷幽靈人口對於選情之影響,以杜絕不法,建立公平選舉。

郭景東檢察長表示臺灣具有高度的民主,它的基石是來自於選舉的公平、公正而且透明,要達到公平、公正、透明的選舉程序,一定要有一個非常正確的投票結果,而幽靈人口就是一個妨害正確投票結果非常大的因素,因為他們是單純為了讓特定候選人當選而虛偽遷移戶籍;我們今天就以阻絕幽靈人口的目標來宣誓,意義非常重大,誠如放置機場內的立牌標語「投票假設籍,當心真犯法」,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來提醒大家,不要以身試法,也讓整個投票的選舉結果,最接近真實,維護民主。

最後,郭景東檢察長並邀請大家共同來支持與響應政府查賄及反賄政策,杜絕幽靈人口,不受賄、不賄選,提醒大家除了檢舉電話外,還有包括QR Code等多種方式,都可以檢舉不法,並請踴躍檢舉,提供賄選情資,全民同心建立優質選風,以維持公正、公平之選舉。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  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檢舉賄選 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