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22烈嶼鄉芋頭季」 ~防疫新生活 乾淨好選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7
  • 資料點閱次數:303

111年1126日為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日,為淨化選風,金門地檢署除積極展開查賄外,另為強化民眾反賄選理念,使民眾免於因選舉而觸法,特結合烈嶼鄉公所辦理之「2022烈嶼鄉芋頭季」活動,設攤進行反賄選等法治教育宣導,以推動「防疫新生活 乾淨好選風」政策,並讓反毒、反詐騙等理念,融入民眾日常生活中。

烈嶼鄉(小金門)出產的芋頭「香、鬆、綿」,遠近馳名,「芋頭季」活動儼然已成為小金門最具代表性的活動,活動內容活潑多樣,有「芋頭王」競賽頒獎、挖芋頭體驗、特色農夫美食市集、好療芋音樂市集、主題兒童樂園及國軍軍備展示等,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該活動讓民眾在假期中享受難得的悠閒;為讓民眾從日常生活中建立法治觀念,本署也藉由活動之辦理,前往設攤進行反賄選等法治教育宣導。

宣導活動中,由民眾透過掃QR CORD進入本署FB粉絲專頁,認識「什麼是賄選?」、「什麼是買票?」、「什麼是賣票?」、「為什麼要反賄選?」等基本常識及認清「賄選的方式」,並提供「檢舉獎金」、「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檢舉步驟」及「檢舉要注意什麼?」等相關訊息,使民眾除了能夠建立基本概念並認清賄選樣貌,以避免觸法外,並鼓勵民眾在面對賄選時,能勇於檢舉,並將反賄理念傳達予家人、鄰里及社區,共同努力淨化選風,落實「防疫新生活 乾淨好選風」政策。

活動人潮絡繹不絕,本日宣導也受到民眾熱烈嚮應;本署深切期盼,透過不間斷的宣導,讓反賄選等法治觀念融入日常生活中,以降低賄選、毒品、詐騙等對民眾之危害,進而建立無賄、無毒、無詐騙的幸福金門。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  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檢舉賄選 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