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選舉查察聯繫中心於民國111年10月24日辦理揭牌儀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4
  • 資料點閱次數:400

    為強化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工作,防堵賄選、暴力、假訊息或境外資金介入本次選舉,本署謹奉最高檢察署指示,除於8月底即已完成本署職員檢舉賄選電話的教育訓練外,更於今日上午1030分成立「執行公職人員選舉查察聯繫中心」,即日起24小時受理民眾之檢舉,並由本署檢察長郭景東、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官王柏敦、本署主任檢察官劉建志、檢察官席時英等人共同舉行揭牌儀式,宣示本署堅定查賄之決心,並希望能經由全民監督,有效遏制賄選歪風。

    本署郭景東檢察長藉此機會呼籲民眾能勇於利用上開選舉查察聯繫中心之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或者是掃描本署QR code以通訊軟體LINE提出檢舉,共同達成乾淨及公平選舉的目標。本署郭檢察長並指出,本署截至目前為止已接獲包含幽靈人口、現金賄選等案件的情資共約50件,均由檢察官積極偵辦中,並向在場媒體說明有關最高檢察署「妨害選舉刑事案件例舉」之修正意旨,亦即物品價值或金額並非絕對判斷標準,檢察官會視行賄、給付之標的、主觀上有無行賄意圖、客觀上是否足以動搖有投票權人意願,蒐集相關事證綜合研判之。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  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檢舉賄選  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