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旅台金門同鄉會「書香傳愛」 金門地檢「反賄逗陣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1
  • 資料點閱次數:308

為進行金門地區旅台鄉親反賄選宣導,金門地檢署特於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及新北市金門同鄉會辦理之「書香傳家、開卷有益」回原鄉贈書活動,由郭景東檢察長親自前往活動現場進行反賄選宣導,台南地檢署蔡佰達檢察官亦跨海到場助陣;活動除楊維居總會長、李德毓理事長及旅台各金門同鄉會理事長及金門鄉親外,另楊鎮浯縣長帶領教育處團隊暨各校校長等,約近100人共襄盛舉。

新北市金門同鄉會李德毓理事長表示本次活動共募得25千本,價值約750萬元的各類新書,分別贈送金門大學、金門高中、金門高職,及5所國中、19所小學,圖書種類包羅萬象,希望藉此活動讓金門地區的學子們培養閱讀文化,樂於多元學習,並提升心靈成長。

郭檢察長首先感謝主辦單位提供這個場合讓地檢署結合進行反賄選宣導,其次指出台灣能夠有這麼高度的發展,仰賴的就是優質的民主,而民主第一部就是公平、公正、透明的選舉,在1126日即將展開金門地區這場公平公正透明的投票,對於這樣的投票,希望大家可以站在中立的角度,完成這件大事;今日參與活動的各位都是金門地區旅居台灣的同鄉會成員,不管是理事長或是指派的代表,希望能真確傳達反賄理念給旅台金門鄉親,提醒鄉親不要有賄選的情況;金門鄉親宗族力量強大,在同鄉會總是會形成一共識,如果因相同理念支持特定候選人,那沒有關係,但不要有為特定選舉目的而提供交通費等行為,懇請各位在面對這樣的狀況時,希望能秉持乾淨選舉、公平選舉的大原則,勇於檢舉,如此社會才能有更高度的發展,這也是大家所期望的;另外,檢察總長非常重視反賄選的宣導,特指派台南地檢蔡檢察官到場宣導,請蔡檢察官進行反賄說明。最後祝今天的贈書活動圓滿成功。

蔡檢察官首先對於在贈書活動進行反賄選宣導表示欣慰,讚許金門地區的高度文風,其次說明民主政治的維持是候選人利用理念、政策爭取選民的支持。1126日即將選舉,檢察總長對於此次選舉相當重視,特別調派六都地檢署檢察官支援,配合金門地檢署查賄,希望能平和順利完成此次選舉;由於部分候選人會運用現金、禮品不正當的方式來影響選舉,請與會鄉親返回旅居處能幫忙宣導選舉買票和賣票都是犯法,買票會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賣票會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醒鄉親要特別注意,否則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有觸法行為,若有發現賄選情況,請撥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檢舉就有高額獎金可以拿到,另外,地檢署針對檢舉人及檢舉內容等資料會有嚴謹的保密措施,不用擔心會有外洩情形。

杜絕賄選,需要你我共同努力,齊心反賄,以確保公正、公平選舉,建立優質選風,維持民主政治之發展,共創幸福金門。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  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檢舉賄選 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