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前進校園進行反毒、反賄選及防詐騙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5
  • 資料點閱次數:335

為協助教職員工認識毒品之危害,金城鎮賢庵國小於11111月23日下午2時假該校視聽教室辦理教職員工反毒研習課程,金門地檢署林素麗觀護人獲邀前往,針對毒品防制相關議題進行說明暨分享觀護執行經驗。

本次課程,林觀護人就「毒品與管制藥品定義及區別」、「毒品種類及特性」、「施用或持有毒品判斷方式」、「施用毒品的成因及如何拒毒」、「反轉毒害四行動」、「新世代反毒策略2.0—溯源斷根,毒品零容忍」等議題提出說明,並分享執行毒品受保護管束案件之經驗,讓與會教職員工進一步了解毒品對於個人、家庭及社會之嚴重危害、毒品防制作為及政府現今毒品防制政策內容。  

為掃除毒品,金門地檢署除秉持著積極緝毒、掃毒、反毒之決心,配合政府「新世代反毒策略2.0—溯源斷根,毒品零容忍」政策,落實「減少毒品供給、減少毒品需求及減少毒品危害」之「三減新策略」,期全力達成「溯毒、追人、斷金流」等「斷絕毒三流」之反毒總目標及預防再犯之目的外,也期盼透過這類校園反毒宣導,讓教職員工們對於毒品防制有更深的認識,進而運用在課堂中,讓學生了解毒品的危害並教導學生如何拒絕毒品,使反毒理念向下扎根,讓學生遠離毒害。

課程最後,林觀護人藉由播放「反賄選愛台灣」及「165防詐學堂-投資型詐騙」等影片,邀請與會教職員工共同支持反賄選,如有賄選情資並請踴躍檢舉,並提醒慎防網路詐騙,勿輕信快速致富等輕鬆賺大錢的廣告,以防被害。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  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檢舉賄選 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