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有感」動畫初映! 金門地檢署及犯保金門分會共同辦理天氣之子電影特映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394
1027反賄電影宣導A

金門地檢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為將反賄選及預防犯罪觀念深植民眾心中,配合犯罪被害保護週活動,以「科技查賄 雲端反賄 檢舉賄選人人有責」之公民責任為訴求主軸,於10810271430分在金獅影城舉辦自製的「反賄有感」反賄選動畫影片初映及犯保週「天氣之子」電影特映會,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度過一個有感的反賄影片放映會。

本次活動由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主任委員莊水池共同主持,活動除了反賄選影片初映及電影特映活動外,也請民眾映後分享感想,現場民眾對於讓反賄觀念變為有感及注重環保議題等公民責任,皆踴躍提出想法。電影開始前先行播放反賄選動畫影片及宣導短片,藉由貼近民眾生活經驗的劇情,讓原本對選舉無感的阿嬤藉由孫女解說檢舉賄選奬金的領取方式後,轉而變為對選舉有感,進而能勇於檢舉賄選及犯罪情事,提醒民眾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金門地檢署洪檢察長表示,為配合數位化時代潮流,考量資訊取得管道多元性,特別運用影音平台,即時傳輸本署反賄選相關訊息,並運用普及率最高的通訊軟體LINE,傳遞本署檢舉賄選專用QR CODE及反賄選動畫影片,針對民眾加強反賄選宣導。犯保金門分會莊主任委員表示天氣之子電影是以「世界氣候異常」為主題,而注重環保與反賄選議題皆為公民責任,希望藉由本次提供娛樂平台,提倡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以達反賄選及預防犯罪宣導效果。

檢舉賄選專線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按4

(082)325090轉110

檢舉郵政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檢舉賄選專用QR CODE  

回頁首